Covid-19 疫情数据下载

这里介绍几种获取疫情数据的途径。

利用 R ncovr 包

R 语言用户可以通过我们开发的 ncovr 包获取疫情数据,基本囊括了后面介绍的几种格式。

# 安装 remotes 包
install.packages('remotes')
# 安装 ncovr 包
remotes::install_github('pzhaonet/ncovr') 
# windows 用户设置中文环境
Sys.setlocale('LC_CTYPE', 'Chinese') 
# 加载
require("ncovr") 
# 读取 RDS数据(推荐)
get_ncov() 
# 从 csv 文件读取(推荐)
get_ncov(method = 'csv') 
# 从 api 接口读取
get_ncov(method = 'api') 

更多功能请参看函数的帮助信息。

直接下载

普通用户可以直接从BlankerL/DXY-2019-nCoV-Data项目下载 csv 文件到本地,然后可以用 Excel 等工具打开:

上述项目还包含了 json 格式的数据。

每天全国的数据可以从 JackieZheng/2019-nCoV下载 Excel 表格。这个项目还提供了同样内容的其他数据格式。

如果您知道其他的数据获取途径,欢迎告知我们,以便汇总。

利用 R nCov2019 包

nCov2019 是另一款获取疫情数据和可视化的 R 语言扩展包。

remotes::install_github("GuangchuangYu/nCov2019")
library(nCov2019)
x <- get_nCov2019()
x
time(x)
x[]

详见该项目的主页

R 语言简介

作为免费开源的软件,R 语言是国际上最流行的数据分析语言之一,同时也是一个极其人性化的编程环境。本站的数据获取、清理、建模、可视化、网站搭建、自动更新等过程,全部是使用 R 语言完成的。

对于欲了解或学习 R 语言的初学者,我们出版了一本入门教材:《学 R:零基础学习 R 语言》(赵鹏,李怡。研究出版社。北京,2018)。点击下面的图片可访问该书主页和免费试读。